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年轻时尚&动感轻盈 全新威驰试驾评测

2013-12-05 00:2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yeah

动力方面

\

新威驰采用了全新的NR系列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的NZ系列发动机,新款发动机加入了VVT-i技术,提高压缩比,另外重量上减轻了2Kg,因此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这款发动机的参数,最大功率79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4200rpm,在同级车中处于主流水平。【我要询价】

\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仍旧是4AT变速箱,尽管可能会觉得它落后,但是成熟可靠的技术还有平顺性,作为这个级别的家用车这个变速箱是非常称职的,的确挑不出什么毛病。

试驾体验

\

实际体验下此款车后,它的油门调校遵循日系传统,偏向灵敏,稍微轻踩一点就能发力,不错的低转速扭矩使车辆的起步加速过程比较温和平缓,但是在车内能够清晰听到马达轰鸣,隔音效果略差,有待改进。正常驾驶下在达到2000-2500rpm以后升档,车速也逐渐达到80km/h,变速箱也切换到最高挡,转速保持在2000rpm。从舒适性的角度来看,此款4档变速箱无可挑剔。

\

全新威驰的前悬架结构为麦弗逊式,后悬架结构为拖拽臂式,悬挂的调校整体上偏硬,在急转弯的时候,明显感觉车尾后部略显生硬,在经过不平整路面时,在车中依旧能够感觉到不少来自路面的点点回馈。

\

电动阻力转向系统是驾驶者在操作过程中不会因方向盘的死板生硬而感到吃力疲劳,轻盈灵活是给小编最大的试驾感受,大角度转弯时回馈阻尼开始线性增强,具有一定的韧性。

编辑点评:

作为丰田旗下最早进入国内的小型三厢车来说,新威驰的改变是全方位的,除了设计上的创新之外,动力系统的进步也值得肯定,总体给人带来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采用的是4档变速箱,但如果作为一个家庭日常使用,它足以证明自己的能力。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