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元以内落地 四款合资小型SUV推荐

2014-07-08 01:4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标致2008

官方指导价:9.97~13.67万

相比那两个美国对手,2008显然更像是一款标准的城市SUV,特别是如果您对尺寸没有太多概念的话,则更容易接受这款小型城市SUV。和大哥标致3008相似的造型也为2008带来了更多的识别性,不过3008相比2008要更加大气淡定,2008则坚持不懈的走了一条面向年轻人的时尚路线。

\

\

\

像个可爱的小怪兽在微笑的前脸颇有喜感,不过在这其中包含了设计师大量的设计语言,其实仔细看2008的外观,几乎每一处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经得起仔细推敲,特别能够引起与较为冷静的消费者的共鸣。

\

从B柱开始增加的车顶高度,也是非常古老的SUV设计,不过现在的城市SUV早就见不到这样的设计,2008此举不仅增加了车身侧面线条的丰富程度,而且对提高后排乘坐空间也些帮助,一举两得。

\

\

更加吸引我的当属2008的车内,极为丰富的层次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好,而且人机工程学也较为合理,中控台突出的部分离驾驶者的手部不远,但并不会因为较大的尺寸而减少驾驶座腿部空间。

\

\

\

由于顶配车型在色彩和材质上的合理搭配,令车内极富档次感,虽说还达不到高级车的境界,但是在小型SUV乃至更高的紧凑型SUV中,鲜有能超过2008内部设计感的车型。除此之外,设计师还赋予了2008很多太空色彩,包括像太空飞船驾驶舵的手刹、高过方向盘的仪表盘等。

配置上,这款定位并不算高的小型SUV具备领先同级车的配置,包括支持视频播放的多媒体系统、GPS导航、一键启动、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感应式车门锁、1.3平米的全景车顶、电子稳定系统等。

横向比较同级车型,2008顶配车型的功能无疑是最为丰富的,也为追求科技感的消费者带来更多好感。

\

2008的外形尺寸为(长宽高)4180x1745x1580毫米,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基本相当,所以在空间表现上也基本相似,毕竟这三款车的原型版标致208、雪佛兰爱唯欧、福特嘉年华也都是同级车型。

\

在实际乘坐上,2008的前排坐姿较高,营造了SUV的高视野性,对女性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这样的设计会让身材较高的驾驶者感觉到后部的压抑,好在打开全景车顶的遮阳帘后,释放出的头部空间已经足够190厘米身高的体验者自如驾驶了,对这个级别来说,已经相当可以了。

\

至于后排,也可以参考小型车的平均水平,只要前排不是坐进去身材过于高大的乘客,后排空间也并不捉襟见肘,而且后部空间相对表现较好,整体来说2008的空间表现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动力总成略微陈旧

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那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又回来了,在从业的这么长时间内,我已经驾驶过装备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不下10种了,从标致到雪铁龙到DS,从个人角度来说已经无力吐槽,消费者更是无可奈何,但是既然来之则安之……

\

\

为什么我对这套动力系统变得平静了,主要还是因为在2008上,这套组合的动力风格上又给了我一次新的体验——之前驾驶标致或雪铁龙车最大的问题就是松开油门踏板时那种过于直接的闯动,动力系统似乎永远不知道滑行的含义,不过2008就基本没有这个问题,整个驾驶感变得平顺起来,这是相对之前而言。

\

不过由于车身要比207大,所以2008在加速时也偏爱更高的转速,变速器依然不爱升挡,动力释放起来也偏于迟缓,但好消息是整个过程并不会令人不悦,驾驶感的完整感很难得的出现在这个级别的法系车上。

● 小结

标致2008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充满了新颖与个性,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由于上市时间不长,目前的优惠幅度并不大,不过除了顶配车型1.6L 自动领航版的落地价在15万多一点之外,其余车型的成交价都不会超过15万。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16.37万元
1.2T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7-16.37
    小型SUV
    1.2T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9.97-16.37
    小型SUV
    1.2T 1.6L 1.6T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