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元以内落地 四款合资小型SUV推荐

2014-07-08 01:4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别克昂科拉

官方指导价:14.99~19.69万

昂科拉是具有鲜明摩登主义色彩的汽车,瞄准消费能力强,消费观念前卫的发达城市人群,这与CR-V、RAV4、逍客等车型“各种通吃”的产品战略有别。厂家将昂科拉锁定于80后消费群体的宣传定位很准,但我觉得90后、心态年轻的70后,以及各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与这款车结缘都不是难事。

\

虽然是款不折不扣的“小车”,但昂科拉依然给出能与更大尺寸竞争对手比肩的定价,从这个角度看,上海通用对这款小SUV有充足的信心,而从产品定位来说,别克为昂科拉定下的基调也更接近MINI COUNTRYMAN、奥迪Q3等时尚派SUV,强调的是个性、时尚,甚至可以“以小为荣”。可以这样来理解:和昂科拉价位差不多的车,几乎没有哪款比它时髦,而和它一样时髦的车,价格往往贵上许多。所以昂科拉不是挂别克标志的RAV4或CR-V,它扮演的是“平民版”奥迪Q3或MINI COUNTRYMAN,尺寸不是重点,喜欢才是王道。

\

昂科拉虽然审个头小,但它有个撑场面的大哥--别克昂科雷。两款别克SUV尺寸的差异比奥迪Q3与Q7来的更明显,但统一家族风格让昂科拉怎么看都像是变小的昂科雷。在不足4.3米的身段内容纳下大型7座SUV的气度和细节,可是高度保留精华的浓缩版,无论是前脸还是侧面,都可以找到两款车一脉相承的风格。

\

昂科拉的四只车轮靠近车身前后两端,极端的前后悬显得特别精干,属于跨界车中比较动感的车身比例。全车黑色塑料包围配以亚光金属质感的前后保险杠护板也是很粗犷风格的点缀。

\

\

车灯的构造比较独特,3D环绕式头灯和尾灯组是别克常用的设计手段,钻晶冰蓝大灯点亮后效果很炫,夜间不由得让人想多看几眼。虽然主照明灯并不是氙气灯头,但高配车型已经提供自动大灯这样的便利设备,而大灯组内侧的示宽灯还有别克三盾的雕饰LOGO,近几年别克在外包装的表现上越发细致,而这种对细节的讲究,对于要稳固在中高端市场定位的别克显得尤为重要。

\

前面说到,昂科拉的设计很多都取材自大哥昂科雷,比如两款车的侧窗高度与车身高度的比例都接近于黄金分割的完美比例,直瀑镀铬进气格栅略向后收,突出的保险杠是为了满足行人碰撞安全保护的法规需求。高高隆起的发动机盖还有几条隆起的折线,将整车焦点集中到硕大的镀铬中网上,让这款小车显得气派十足。

后半段的设计则更多融合了君威英朗XT等运动轿车的元素,略向下溜的车顶弧线、上扬的腰线与外突的尾灯组形成多个线与面的交叉叠错,立体感瞬间变得十分强烈。如果遮挡住腰线以下的车身,只看车顶弧线与车窗下沿的线条交叉,昂科拉是不是更有种轿跑车的感觉呢?这与巨大的昂科雷有所不同,昂科拉不仅是别克旗下给人感觉最年轻的车,即便是在同价位的竞品对比,它的活力指数恐怕也要领先别人。

\

当然,作为别克品牌首款国产SUV,昂科拉其实还是遵循了当前通用集团全球技术共享的策略,它的原型车是欧宝Mokka,虽然是款很欧式的产品,但经过上海通用泛亚的包装,昂科拉恢复了纯正的美国风味,全车随处可见闪闪发亮的镀铬装饰件,相信这绝对是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口味,看上去确实显得精致、高级。

\

在台型方面,这款较小的紧凑级SUV也有几把刷子,以此弥补身材的不足,与那些大块头的对手分庭抗礼。单从全系标配18英寸铝合金轮圈就看得出别克昂科拉确实够下本,视觉效果明显比16、17英寸的轮圈来的精神,而且顶配四驱车型更用上抛光轮圈,效果有点像镀铬,阳光照耀下特别亮眼,绝对是提升档次的利器。不过为了控制这款小车的油耗,轮胎宽度仍是较为普通的215mm,对于1.4T的昂科拉够用了,这种搭配是为了顾及油耗,唯一尚不确定的是这种规格的轮胎在售后市场上是否常见,否则以后换胎可能会成为麻烦事。

\

对于别克昂科拉的内饰,相信熟悉别克、雪佛兰品牌的用户都会非常熟悉。带有360°环绕设计风格的仪表台、冰蓝色仪表灯和车内氛围灯(顶配车型才有),三幅式方向盘都是通用近些年常用的风格。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为两驱自动都市领先型,也就是两驱车型中最高配置的版本,仪表台中间有固定的7英寸显示屏,总体氛围还是颇为时尚且高级的。

\

虽然昂科拉主打时尚前卫,但提供给驾驶者的东西还是选择了成熟稳妥的方案。虽然内饰的整体包装有独到风格,但驾驶员所触及的各种开关、按键都取材自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等众多车型的共用零件,因此上手几乎不会有任何难度,这些久经考验的零部件也没有影响到昂科拉年轻化的车厢氛围,色彩的搭配很跳跃,所有的沉闷感被一扫而空,蓝色的仪表夜间效果也非常迷人。

\

\

车内的选材比较讲究,虽然两驱车型并没有真皮座椅,但车门板上与座椅同色的浅色部分为柔软的真皮包裹,随手可见的缝制针脚整齐排列。车门的内饰板和仪表台大面积使用了质地较软的塑料,并以荔枝皮的纹路处理,视觉和手感都相当不错。

\

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与爱唯欧、科鲁兹等车型如出一辙,当然真皮缝制的手感相当好,环身上有手握的掏空位置,不过两侧辐条的背面依然很厚实,3-9点抓不牢的问题还是存在。作为15万起价的SUV,别克昂科拉的内饰质感的确称得上精工细作的表率,不仅是皮革和塑料覆盖件,带有纹路的饰板、金属质感镶边的空调出风口和车内各处旋钮上的镀铬无不让人感觉别克昂科拉绝非因小就简,在形象工程上,昂科拉除了车身尺寸这一环节多丢几分,其他环节均表现出十足的竞争力。

\

昂科拉是首款搭载别克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的新车,它有点像宝马iDrive、奥迪MMI等操作系统,基于中央液晶屏和一整套旋钮、按键的控制中心,对车辆配置、功能和娱乐项目进行统一管理。它可以通过蓝牙对接拨打电话及播放手机里收藏的音乐,也可以通过中控台下方的USB端口连接外部音源。

\

除了娱乐功能,IntelliLink还能设置车内多项功能,7英寸液晶屏在倒车时更是作为倒车影像来用,可以说昂科拉的这些配置既有实用的一面,也有很好玩的特点,对于当今生活节奏很快的年轻人,我想别克的IntelliLink算是个挺有吸引力的小玩意,诚然它的功能、界面甚至升级速度可能很难赶得上iPhone,但这已经是这个价位的汽车中,我们能找到的为数不多的新鲜玩意儿了。

\

亮点有了,不意味着昂科拉的配置就没有缺点,毕竟消费者总是希望得到更多。作为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定位个性高端细分的车型,我们觉得昂科拉在特色菜方面做得无可挑剔,但家常菜的选择清单少了几样:年轻人都喜欢一键式启动,这个可以有!如果能升级为带远程遥控启动就更炫,冬天夏天也更舒服了。

\

另外定速巡航、电动调节座椅等几样配置相信也会有人提出需求,当然我们也不能指望它像昂科雷那样应有尽有,毕竟定位有别。不过全系标配电子稳定系统,这个应该表扬!安吉星对于路痴或犯懒的消费者也很实用,不过只能使用语音导航,除非你加价选装带触摸屏的车载导航。顺便提一句,除了原厂导航,别克昂科拉的经销商还会提供一些简单的原厂外观选装件,比如前保险杠和车身侧围的镀铬饰条等。

\

\

\

相比车内慷慨的24处储物格,行李箱在标准容积下只有356升就显得不那么出色了--这仅仅相当于普通紧凑级掀背轿车的水平--昂科拉的行李箱的确和高尔夫6差不太多,作为SUV,并没有体现出它应有的优势。其实仔细想想也正常:昂科拉的车身比一般紧凑级SUV还短,车内空间尽可能留给乘客,所以行李箱就势必会受到挤压,不过它有很方便实用的4:6折叠放倒座椅,很大程度上能弥补这个问题。

\

动力系统与两驱版一样,代号LUE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采用德国原装进口,这台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表现比较出色,虽然排量不大,但驱动别克昂科拉绰绰有余。与之匹配的是第二代S6自动变速器,其传动效率和换挡表现都比上一代S6变速器有质的提升。

● 小结

昂科拉自从上市以来就主打年轻,它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月销量也一度达到10000台。不过随着翼搏、标致2008以及创酷的上市,昂科拉受到了不小的冲击,14.99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毫无优势,所以降价也在所难免。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这么算下来中低配的三款车型值得考虑,低配车型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3.99-18.9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99-18.99
    小型SUV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