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观致汽车-3系

观致3系怎么样?

观致开启新征程 高端自主品牌入苏试水

2013-12-05 23:25: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ric

我国的汽车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高度成熟时期,成熟时期的第一特点就是竞争加剧,竞争从豪华车到经济型车无一幸免,伴随着进一步的竞争,不断有新品牌、新车型涌现出来,基本上已呈现出竞争白热化的格局。

在现阶段观致入苏究竟会面临怎么样的竞争?观致的核心竞争产品观致3走的精品高价路线,是否被苏城的消费者接受?带着这些问题凤凰汽车编辑亲自走访了位于“东环路汽车圈”的,苏州首家观致的授权经销商苏州致成4S店。

观致在苏州:展厅文化不同寻常,全新理念耳目一新

虽然展厅还未完全竣工,店内仍处于布置陈设阶段,但还是有不少专程慕名前来看车的客户。眼前的一切似乎在告诉我,观致在苏州已颇得人心。

除此之外,观致展示给我们的是一种非常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感觉,更加的雅致和小资。整个展厅让人倍感亲切,观致车标无处不在,咖啡厅式的布局顿显格调清新高雅。或许这便是一个全球化运营团队所带来的全新感受。全新的感觉,全新的理念,我相信必定会给苏城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观致3:内外兼修,自主品牌国际范儿

不同于一般国产车几万的定价,不少人认为观致的定价过高。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观致的竞争对手并非国内自主品牌,而是将目标锁定为大众速腾雪铁龙C4L、日产轩逸等合资品牌。

那观致3究竟有什么样的杰出优点可以作为竞争的筹码呢?

在苏州致成,我了解到,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观致3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39mm/1445mm,轴距则为2690mm,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拥有较好的乘坐空间。

而在配置方面,观致3采用了MMHTM多媒体娱乐系统,并应用了一块8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可以让驾乘者轻而易举地通过手指“滑动”来进行操作。除此之外,观致3还配有蓝牙/车载电话、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速腾和轩逸在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所没有的越级配置,这也增加了该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而以欧洲标准调校的底盘、全面的NVH管理、极端环境验证的可靠品质、国际知名配件供应商等特点则更加吸引眼球。这正是许多对汽车有一定深入了解的成熟消费者所关注的。一位正在看车的男士告诉我,“我已经关注观致很久了,它的安全性能让我格外惊讶,尤其是在欧洲的碰撞试验取得第二高分车型的表现,让我对观致的安全性非常有信心。除此之外,观致的高科技多媒体系统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亮点。一听说这边有展车到店,我特地抽时间过来看看。”

而一旁的女士则表示对观致的外观和内饰很有感觉,她告诉我,观致3是她所见过的车型中最能“一见钟情”的车型,时尚的外观,不错的内饰,尤其观致方向盘的设计非常新颖,完全颠覆了她对国产车的印象。

从两位现场看车的消费者的陈述中,我相信观致3也是很有卖点的。

观致在苏州:营销团队极具实力,强强联手,锦上添花

虽然观致3在苏州的销量到底怎样还是个未知数,但苏州致成的营销团队还是实力雄厚的。

苏州致成的母公司苏州海昌汽车集团是苏州知名汽车销售集团,旗下拥有江淮汽车以及奔驰等多个国际国内知名汽车品牌4S店。海昌集团在自主品牌销售上也是有着颇多的成功案例,尤其是其旗下的海悦江淮更是江淮汽车全国销量的领跑者。所以,海昌集团可以说有着非常丰富的自主品牌营销经验。除此之外,海昌集团也经营着豪华汽车品牌。而观致源自自主却又充满国际范儿的基因刚和海昌的营销模式珠联璧合,所以我们有理由对观致在苏州的销量充满信心。

凤凰视点:

观致在近些阶段仿佛成了媒体的宠儿,曝光率颇高。在有关观致的报道中,有两类报道最引人注目。一是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中,观致作为中国唯一参展的汽车经销商获得众多媒体的好评。二是,在今年的欧洲碰撞测试(Euro-NCAP )中,观致3轿车作为第一个源自中国的轿车荣膺2013年度E-NCAP已碰撞车型最高综合评分,并成为E-NCAP安全碰撞测试有史以来第二高分车型。

国际化的团队,欧洲标准操控,颠覆性的业务模式,高度的独立性让我们对观致充满无限期待。而新颖的设计、智能化的操控让我们对观致时刻瞩目。加之苏州本地区杰出的运营团队,编辑认为,观致在苏州市场的未来是极具竞争力的,对其销量也是有充分信心的。

此次观致进驻苏州市场,会对苏州车市带来怎么样的冲击。对此,我也是采访了相关资深业内人士,他认为观致的上市总体上来说对于苏州车市的发展是有利的,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观致的上市让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的购车选择。而对于经销商来说,观致入市也是增加了他们的竞争压力,从而迫使他们为苏城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苏州作为一个地级市,汽车保有量和年销售量在全国一直位居前列,甚至超过了大部分的省会城市,苏州的消费者也是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的群体。观致3的精品路线是否符合苏城消费者的口味,现在定论为时尚早。毕竟作为一个新的品牌,观致的未来还要综合它的品牌建设以及售后服务来评判。观致在苏州未来的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凤凰专访观致苏州海昌致成店总经理吴敏

凤凰汽车独家探秘观致苏州海昌致成店

未来汽车界中的爱疯 混血黑马观致3实拍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观致3系
观致3系
指导价:11.99-16.79万元
1.6L 1.6T
M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1.99-16.79万
    紧凑型车
    1.6L 1.6T
    M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11.99-16.79万
    紧凑型车
    1.6L 1.6T
    MT D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