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上汽荣威-5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上汽荣威MG

2014-08-11 18:40: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GeoX


凤凰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而6月份的市场占有率更是滑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低。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使得原本在竞争中不占优势的自主品牌更加寸步难行。对于自主品牌当下的境遇,凤凰汽车作为有态度的主流汽车媒体,特别重磅推出了“走平凡之路 待厚积薄发”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自主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目前本地区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自主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

被采访对象:苏州华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礼忠(以下简称“杨”)

凤凰汽车:今年自主品牌整体发展遇冷,您觉得导致这种状况的因素是有哪些?

杨:总的来讲,自主品牌销量自六月份已经出现十连降,但是我觉得自主品牌连降的更大原因在于自主品牌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所带来的阵痛,说白了就是这些自主品牌主动的去抛弃低附加值的车型和产品,积极谋求产品品牌积极向上的一个结果,无论是荣威还是MG,从我们上市之初品牌定位都是在中高端的,所以这些合资的中高端的品牌产品下压对荣威和MG产品影响还是非常小的,总体来说,汽车市场的发展脱离不了中国经济大的发展的背景,因此我们的销量从一月份到七月份没有达到预期,和2013年相比略微有些下降,但随着下半年MG的AP13以及CS小型的城市SUV的上市,预计2014年全年的销售会比2013年上涨一些,但是幅度没有以前那么快。

\
杨总正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情况,下半年贵店将会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杨:据我的观察,苏州大概接近有一两百家的经销商,那么同品牌的大部分也都在两家店以上,竞争非常激烈,现在是一个讲究服务的社会和时代,只有做好了服务,那么我想才是4S店发展之道,更重要的是我们差异化的服务,尤其是我们苏州华宏荣威MG双品牌4S店在2014年更注重的是员工的满意度,因为我觉得,只要我们的员工满意了,他们才会更好的服务好我们的客户,才会使我们的客户更加满意。

凤凰汽车:目前很多自主品牌都在实行转型,贵品牌在整体布局上是否有动作? 

杨:荣威和MG两个品牌产品线还是非常丰富的,从上市之初,荣威和MG都是走在在技术科技和时尚的最前端,那么接下来,无论是荣威还是MG两个品牌我们会装备全新的一些动力总成。比如,代表着目前我们国内和国际上最先进的一些小排量的发动机,未来MG CS将搭载1.4T以及2.0T的发动机,以及我们的6速双离合和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接下来会搭载我们的两个品牌所有的车型,总的来讲,我们的产品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
杨总正在介绍华宏的售后服务

凤凰汽车:如今很多经销商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售后服务这块,在售后服务方面,您觉得咱们的优势在哪里?

杨:尤其是去年和今年开始,我们经销商绝大部分的精力转移到售后,比如上海汽车是业界最早提出来修补漆终身质保的,也就是说,你在我们4S店补的油漆,除人为原因和事故原因之外,我们是终身质保的。另外我们荣威和MG两个品牌有“宅捷修”服务,也就是说你在质保期内三年或者10万公里以内每年可以享受两次4s店免费上门服务,那么比如说,你买了一辆我们的MG6,一直没有时间来做保养,或者长时间不开,车子可能有点问题发动不了,那么您只需要一个电话,我们可以免费上门帮您维修,每年两次,我觉得这个在业内也是绝无仅有的。第三个,我们荣威和MG品牌有预约和接车服务,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客户是上班族,那么他可以早上八点钟把车送过来,下午的五点钟来取车,包括我们所有进店客户12+8的检查,我们不是简简单单的进行售后维修,帮你做12项的基本检查,我们还有8项的深化检查,只要客户进店,那么我们华宏售后将会对客户的爱车进行全面的检查,保障客户的用车安全。

\

凤凰汽车:贵店如何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杨:那么还是希望用我们苏州华宏专业的顾问式的服务来服务好我们的每一位荣威和MG的客户,使我们的客户满意,这是我们的工作宗旨。

给凤凰网友的祝福:祝凤凰汽车的网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荣威550
荣威550
指导价:9.98-18.28万元
1.8L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8-18.28
    紧凑型车
    1.8L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