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东风启辰-R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启辰

2014-08-11 18:44: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羊羊


凤凰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而6月份的市场占有率更是滑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低。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使得原本在竞争中不占优势的自主品牌更加寸步难行。对于自主品牌当下的境遇,凤凰汽车作为有态度的主流汽车媒体,特别重磅推出了“走平凡之路 待厚积薄发”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自主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目前本地区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自主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东风日产 启辰 督导段连伟(以下简称“段”)

凤凰汽车:今年自主品牌整体发展受挫,作为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在江苏区域销售情况如何?

段:今年来说,自主品牌所在的C区隔市场整体来说都不好,大概全国出现了10%的下滑,在启辰这边,全国同比增长30%左右,江苏区域还是比较领先的,相对于去年来说同比增长40%左右,这个增长幅度还是比较满意的。

\
段督导正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半年在整个江苏区域市场上,启辰将如何开展市场营销工作?

段:首先说一下我们全国的策略吧,启辰一向坚持“品牌向上,渠道向下”两种途径,在营销方面,去年我们主要打娱乐营销,比如和星光大道的合作,加上和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合作,和中国好声音学员签订合作关系。今年启辰这边主要打体育营销,包括冠名恒大宣传广告,加上我们R30上市的MV也都是恒大成员录的。在我们专营店店头来说,像新车上市、车展都是结合体育活动这个主题。

线下我们坚持“渠道向下”,重点发展一些县、镇,尤其是像江苏这种县、镇都比较发达,我们也在这些地区布一些在其它品牌看来类似于2S店,我们称之为直营2网或2网。我们主要从这两方面来做。

凤凰汽车:如今很多品牌都在发展新能源车型,咱们启辰也即将推出纯电动车启辰e30晨风,为了丰富产品线,那未来启辰在车型分布方面还有哪些布局?

段:车型分布上除了我们7月份刚刚上市的R30以外,在9月份我们会推出电动车E30晨风,大概在9月份全国上市,现在已经有一部分城市如杭州、上海、北京在试运行,在花都和大连,大概已经有几百台出租车在运营。到11月份,我们还有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要上市,在15年初我们还会推出一款SUV,类似于本田歌诗图那种形式。后续我们会在MPV市场C区隔和D区隔将陆续有很多车推出。

\
段督导正在介绍启辰的营销模式

凤凰汽车:目前有的合资自主品牌进行“同网销售,同网服务”的模式,而启辰采用的是“专属销售,全网服务”的营销渠道模式,您觉得咱们这个模式独特之处在哪儿?

段:现在自主品牌很多如本田的思铭,广本的理念他们基本都是“同网销售,同网服务”,这种都放在同一个专营店销售,专营店会把这款车当成本来品牌的一款车型来卖,这样就很难突出自己的品牌立意。我们东风日产花了很大的成本来做分网销售,也就是为了把启辰这个品牌突出来,我们预定在2018年启辰的产销达到70万,相当于在中国汽车市场能够进入前五,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这就是分网销售对销售方面的要求。对于售后来说,我们旨在打造一个“20公里服务圈”,客户不管从哪里买车,我们保证在20公里范围内都有维修保养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共网维修”的要求,包括我们现在是600多家尼桑店,200家启辰店,还有几百家二网,都可以做这种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客户。

凤凰汽车:江苏是消费大省,在这样消费能力比较强的区域,您觉得启辰在与其它品牌竞争中除了价格还有哪些优势?

段:启辰品牌最大的优势:一、我们品质是非常好的,为了启辰的推出,东风日产特别成立了品质联盟,然后启辰的技术包括发动机用东风日产的HR16DE,还有新的R30用的HR12DE都是东风日产平台最好的两款发动机,就全球的销量而言也是非常领先的。另一个我们能保证品质,比如我们的骐达车,大概在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期内,单车的保修成本大概在200元,比一个捷达车还要便宜,质保期内基本上不会出什么问题,这说明我们品质非常好。二、油耗非常低,空间非常大,对于我们启辰的D50、R50和R50X来说,平均每公里油耗基本上能控制在5毛钱以下,新上市的R30更低,基本上4毛钱左右,这些比其他竞品大概便宜了1/3左右。三、共网服务优势,能够极大的满足客户日常的便利性。

\
启辰D50

给凤凰网友的祝福:启辰品牌大概2010年推出,在2012年我们推出第一款车D50,然后陆续50系推出3款车,我们现在又推出了一款R30,后续覆盖各个区隔大概有10款车上市,也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启辰,和启辰一起做到东风日产所宣传的“人 车 生活”,预祝大家以后和启辰走得更近。

凤凰汽车苏州站微信团购群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启辰R30
启辰R30
指导价:3.99-5.19万元
1.2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99-5.19
    小型车
    1.2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