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观致汽车

2014-08-11 18:58: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GeoX


凤凰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而6月份的市场占有率更是滑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低。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使得原本在竞争中不占优势的自主品牌更加寸步难行。对于自主品牌当下的境遇,凤凰汽车作为有态度的主流汽车媒体,特别重磅推出了“走平凡之路 待厚积薄发”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自主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目前本地区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自主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苏州海昌致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以下简称“吴”)

凤凰汽车:今年自主品牌整体遇冷,您觉得导致这种状况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吴总:从大环境来说,今年整体汽车形式,同比去年略有下降,除了SUV略有上涨以外。作为自主品牌,基本大多品牌都是在家庭乘用车区间内厮杀,整体自主品牌面临的是一个产品转型,所以上半年自主品牌的下滑和遇冷也算是一个市场的反应,同时也需要自主品牌更多的反思,如何在产品质量和产品营销上做出不同的举措,以及一些营销思路和方向。

\
吴总正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情况,下半年贵店将会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吴总:应该来说将从观致品牌出发,我们观致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从2007年的成立,到2013年的上市,到现在真正在市场上打拼算是半年多,从我们角度来出发,无论说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我们也有自己的定位。但是就目前来看,整个观致品牌要建立的是一个品牌的信息。对于观致这个品牌他更需要的是打入市场,对于一个新的品牌,很多国人会带有一些观望,以及一些期待,甚至可以说是在等待之中,他们会给这个品牌一些时间,那同时这个品牌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因为在竞品之中,我们的价格往往要高于一些竞品,在这样的价格区间内,很多人都会考虑我们的产品是否值这个价格。但是就在这半年之内,客户使用之后的回馈来看,我们的产品是极具性价比的。回到正题,我们观致作为一个新的品牌,在下半年首先还是需要建立品牌效应,更多的需要与像凤凰汽车的媒体朋友进行合作,共同去维护这个品牌。同时我们也需要树立品牌的信心,因为有很多消费者对于品牌信心不足,我们要树立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心度。最后,我们将通过深度的体验,让更多的人来体验我们的产品。其实我们并不在乎量的多少,而我们在乎把这个品牌的前期信心做好,定位好,这样我们下半年的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在品牌建设上,也将更多的和媒体朋友进行合作。

凤凰汽车:观致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那在产品的一个布局上将有哪些动作?

吴总:怎么说呢,每个新品牌的诞生都有一个痛苦的时期,从产品的单一到逐个产品的完善。我们观致经过半年,第二款五门版上市,这样势必把我们的产品丰富起来了,而且到年底还有一款观致CROSS要上市,明年还将有一款SUV上市。其实我们观致的设计方案是一个模块化的设计,所以他的新品上市速度相当快,每半年都有新车上市。这样就弥补了我们产品单一,营销单一的缺点,这样把产品拉大之后,我们的市场份额也将逐步提升。

\
吴总正在介绍观致的品牌理念

凤凰汽车:观致上市后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以及喜爱,您是否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品牌的理念和主要的受众群体?

吴总:这么说吧,我们喜欢用自我理解的方式去理解这个品牌。我非常喜欢观致的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有远见,不仅仅安于现状,渴望有创业激情的趋势下去改变一些不同的东西,再创造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个人理解是,观致这个品牌,在定位上来说,他的客户群体是80后到90之间的有自己独特见解的人群,而且这个人群充满着活力,充满生机,对于这个世界有自己的认同感,而不受传统的束缚和约束,恰恰现在事实证明,观致品牌中8090人群是偏于小众,反而应该是在70到80之间的人群,因为这部分人他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对于品牌的人群个性定位是相当的准确的,是一批前卫的人群。对于我们观致来说,首先,中国是否需要这么一个品牌,这是我们一直在怀疑的事情,而我们观致在做的是什么呢?我想大家应该也能够看到,从我们三厢上市,到五门版上市,甚至到观致与媒体的一些互动,观致品牌内部已经悄悄的提升了一个档次了,在品牌定位上也已经做到了一个升级,这样让观致在整个汽车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口碑。经过半年的历练,我们注重的客户口碑,只要客户对于观致有一点点的见解,我们就会充分的与其对接,接收到意见后做充分的改变,这也是我们观致独有的改变。倾听客户的心声,这也是我们经销商以及厂商一同打造的品牌口碑,而且首批客户使用之后,在所有的论坛,媒体,以及网络的曝光度上都是有极好的评价,也许有人会说是托,但是行业内的都能看到,这些都是我们真实的客户的真实的想法,而且这一批人都是高素质很有想法的一批人,他们阐述的观点并不是通过我们的思路和思想可以去覆盖的,他们是有自己的看法以及见解的。并且观致的客户群体是非常认同这款产品的,因为他们在购买之前,他们对观致的关注经历了两个月到三个月,甚至有客户跟随了我们整整三年,经过三年的时间才最后选定了我们的车型,他们都是做过充分以及大量的对比之后才会选定我们。所以对于产品,我们始终保持着精益求精的品质,历久弥新的优雅,驾驭操控的体验,这就是我们对于自己品牌的定位。

凤凰汽车:贵店在下半年在苏州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吴总:观致,作为苏州可以说是自己生产的产品品牌,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是在苏州的大街上能有观致的身影,苏州每个想买车的家庭都能谈论一下观致,这是我们对客户的愿景。作为我们来说,我们想把大苏州的服务体系健全,目前来说只有苏州以及常熟两个点,其他地方还是存在着空白,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将在吴江,昆山,张家港开设分店,这样会形成一个体系网络的健全,大苏州运营的观致体系。

\
观致3


给凤凰网友的祝福:非常感谢凤凰汽车给我们的机会,可以跟广大的网友,通过媒体渠道,能面对面的做一次交流以及互动,同时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凤凰汽车,最后祝凤凰汽车所有网民们,在马年“致”在必得,一马当先。

凤凰汽车苏州站微信团购群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10.09-15.3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09-15.3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0.09-15.3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