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东风风行-景逸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风行汽车

2014-08-26 15:0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凤凰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而6月份的市场占有率更是滑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低。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使得原本在竞争中不占优势的自主品牌更加寸步难行。对于自主品牌当下的境遇,凤凰汽车作为有态度的主流汽车媒体,特别重磅推出了“走平凡之路 待厚积薄发”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自主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目前本地区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自主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风行汽车苏州世纪4S店总经理李宏韬(以下简称“李”)

凤凰汽车:今年自主品牌整体发展受挫,各个品牌的销量跟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的缩水,您是怎么看上半年的汽车市场?

李:非常感谢凤凰汽车跟我进行一个单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也非常感谢你们之前的一些支持。自主品牌这块我个人认为,首先我们所经营的两块品牌东风风行东风御风,相对去年我们品牌是增长的,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8%,上半年的全国销量是11.8万左右,相比去年增长幅度还是可以的。而自主品牌整体下滑我是这样理解的,因为第一点合资品牌本土化以后很多品牌拉低了售价,竞争优势也越来越大,品牌价值的自身优势也体现出来。所以很多合资品牌从性价比来讲也逐渐体现出来,而作为自主品牌自身来讲,可能我们出的一些产品“命中率”偏低一些,我们所指的“命中率”可能就是说对产品前期的定位,对跟合资品牌一些竞品的分析来讲可能还缺一些精准度,我认为这是整个市场自主品牌下滑的主要原因。

\
李总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半年将会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李:我们苏州世纪在苏州地区也经营了有十几年的时间,从我们来讲其实也一贯的保持着一种自身的一些创新的营销模式,我们经常会搞一些店头活动,密集的巡定展,通过一些大型的巡定展来推动我们品牌和产品的宣传,所以下半年对我们的产品规划这块会配合主题场进行一些突出的营销策略的一些调整,因为下半年我们还会有轿车系列的上市,会突出体验式营销的一些活动,然后我们的汽车行业也慢慢的向服务性行业转变,所以会推出售后服务的一些活动,给予反馈到我们的一些客户。同时今年我们苏州市场整体布局了4家店,服务网点也更加的规范和到位了,下半年来讲,服务营销这块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

凤凰汽车:目前很多品牌都在细化产品线,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风行汽车未来车型分布的战略部署?

李:东风风行从最早我们引进的是三菱的一款纯商务的产品,到现在我们分了两大系列,菱智系列和景逸系列,菱智系列推到现在分M3、M5、V3系列,也就是2.0系列,景逸系列的产品去年年底我们出了越野车系列,今年我们下半年会推出一款轿车S50,也是我们景逸产品线的丰富。从以前的纯商务到后来进入家轿市场,从家用MPV进入轿车市场,我们的产品线是越来越丰富,基本上每个价格区间都布局到了。

\
李总在介绍风行汽车未来车型分布

凤凰汽车:东风御风一直是一个主推商用车的一个品牌,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竞品车型,咱们最为突出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呢?

李:东风御风也是我们经营的一款新产品,也是东风集团自营的一款产品,可以说投入的力度,从生产、投入、营销来讲是非常重视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的定位是城市物流、包括客运这块。我们也了解过合资市场内几款竞品的市场份额,可以说每年都有上万的市场份额,这个市场还是蛮大的,从我们市场发展来讲的话,现在国家也鼓励短途物流、短途旅游的一些发展进行一个更加安全化、简便化、方便化的一个推动,所以我们这款产品也是符合国家政策的需求,对旅游行业、物流行业,对客运行业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一款产品,所以东风御风前期是以产品的性能为主,品质也是优秀的,我们所采用的一些配置都是一些进口含量的配置,比如发动机、变速箱都是纯进口的配置。

凤凰汽车:贵店下半年在苏州的发展愿景?

李:从品牌来讲,我们还是经营专用车市场,对商用车市场我们还是比较熟悉的。现在汽车市场也是进入了服务的后市场时代,所以对于后市场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我们上半年新区4S店的开业,下半年在木渎还有一个A级4S店的开业,同时东环4S店。三个商圈都有一个4S店,从吴江来讲,我们也有一个直营的销售服务网点。苏州市区的话,单单风行品牌我们就有4家店,御风也是在上半年布局了两家直营店,下半年御风也会有4家直营店。包括我们的服务也会逐步提升起来,下半年来讲,我们一个公司就有八家店,去进行这两款品牌的布局。下半年也是推出我们的服务营销,扩大我们的服务半径,更好的让客户看到我们的产品,在身边服务到我们的客户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凤凰汽车:我们凤凰汽车近期发布了现车汇大型专题,旨在为广大网友甄选出价廉物美的好车,如果要您推荐一款车型放进现车汇,您会推荐哪款?

李:我觉得,我们这个专题也是比较好,真实得给予我们商家的反馈。我会把景逸的S50,反馈客户的一款好的车,给网友一个真实的体验的机会。在东风御风这块,我们也会给予一个比较大的优惠,优惠幅度可能达到万元。也希望给予网友一个真实的反馈。

\
景逸S50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感谢网友的支持,感谢凤凰汽车对苏州世纪的支持,希望各位网友能够买好车,幸福一家人!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景逸X3
景逸X3
指导价:6.69-7.79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69-7.79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