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广汽丰田

2014-09-16 13:3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羊羊

凤凰汽车讯 当前,豪华品牌不断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价位在不断下探,近期的一些政策促使众多豪华品牌在售后保养以及零配件的价格都有所下调,而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这对合资品牌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放弃了过去以低价赢市场的思路,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剑指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此外,合资品牌自身也有众多品牌,竞争可谓惨烈,针对合资品牌当下发展形势,凤凰汽车特别重磅推出了“迎势 赢发展”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合资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本地区合资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合资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苏州常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张华(以下简称“张”)

凤凰汽车:由于近期市场形势,一些进口汽车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还有扩大下调的趋势,这势必会影响到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优势,您怎么看?

张:首先,像我们合资品牌本身在市场中,我们自己也在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因为现在整个的下调趋势,高端品牌下调了,我们的品牌如果是为了凸显性价比,也会做部分的调整,但是我们调整空间相对来说比高端品牌要小很多,因为我们主要还是依靠我们丰田的品质,包括性价比凸显整个的竞争环境,所以整体来说,即使高端品牌有很大的下调,合资品牌可能并不一定会马上看到有价格上的反应。最多我们也就是推出一些联合活动,或者是回馈客户的一些,老客户答谢活动,来做一些相应的弥补,凸显我们整体的竞争力和卖点。

\
张经理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豪华品牌的零部件价格和维修保养价格都有所下调,这对贵品牌利润较高的中高端车型是否造成影响?

张:保养的话,因为我们本身合资品牌的保养费的区间价格就没有像高端品牌有那么大,整个来说我们的保养,从反垄断出来,到部分高端品牌在做的价格下调,但实际上我们的调整幅度还是很少。我们就推出了一个夏季服务月的活动,我们现在马上进入夏季结束到秋季也会有秋季服务周,所以从售后各方面来看,我们整体的优势和价格都在,就是没有很大的一些空间,我们本身从零部件到整个出厂的话都是有一个公示,而且我们在这一块的话,丰田也一直是以客户为上帝的服务品质为优先。所以在这一块儿的话,我觉得对我们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凤凰汽车:然而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一直在奋起直追,近几年品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价格却还保持在原来的价位,合资品牌该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张:首先,自主品牌如果说能够很快地占据中国市场,作为我们销售方也是比较愿意看到的。但是,从整个竞争环境来看,因为合资品牌它从最早的25万以上到30万区间的车子,现在基本上也是一直在往下走,现在我们的价格区间也是做了一次探底,像现在凯美瑞起步的版本也才14.6万元,也就能买到一个中级车,所以和自主品牌相比的话,我们当然是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以及更高的成熟的技术,包括最好的售后服务。所以自主品牌对我们的影响上面的话,我个人觉得并不能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另外我们丰田也是一直在开发新的油电混合的技术,这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
张经理在和凤凰汽车编辑探讨合资品牌发展之路

凤凰汽车:贵品牌在苏州已有几家店,请问贵店在同品牌店的竞争中有哪些更有利的优势?

张:我们店也是首批建造的广丰店,我们现在整个苏州大市范围内一共8家店,苏州市区内是3家店,3家店刚好形成三角形的格局,主要也是为了我们广汽丰田的客户能够在最短的一个距离享受到一个同样的服务品质,我们店作为首批店在整个广丰的运营包括在广汽丰田的指导思想上我们都是首批去执行的一家店,然后我们也收到了很大的成果分别在08年、09年、10年,包括近几年的话都是拿到了“全国十佳经销商”的称号。所以说,我们整个的售后团队现在从技师来讲都是服务满8年以上的主管层,因此我们的人员团队是相对稳定,对于广汽的车型研究得也是比较透彻的,所以在整个苏州市区的竞争力上,我们店也是具有比较大的优势。

凤凰汽车:贵店在提升客户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上有没有新的举措?

张:我们现在也是引入了比较先进的电子化的管理系统,这个管理系统现在也是推广期,我们的销售顾问都是采用电子的ipad式的接待方式,客户到我们店之前就能收到一些基本信息。接下来的话,我们也完成一些比较大的数据,包括在售后方面也应用上去。以后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一些相应的服务套餐,这种也是提高我们品牌的竞争力,另外广汽丰田也陆续完成它的新车型的上市活动,亦或新车型的开发,像我们的凯美瑞即将面临换代,汉兰达在明年三月份也是一个换代车型,而且也是和国外的同步进行的。我们店也为适应这些车型的上市,也会做一个比较大的改造,从现在提供八辆车的展厅会停放到16辆,甚至更多的店,店头也将采用开放式的接待方式,这些也能为客户带来比较好的购车感受。

雷凌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感谢凤凰汽车对我们店的大力支持,在此也是代表广汽丰田祝凤凰汽车在接下的日子能蒸蒸日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在汽车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1.2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98-15.98
    紧凑型车
    1.2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