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东风雪铁龙

2014-09-16 18:5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羊羊


凤凰汽车讯 当前,豪华品牌不断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价位在不断下探,近期的一些政策促使众多豪华品牌在售后保养以及零配件的价格都有所下调,而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这对合资品牌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放弃了过去以低价赢市场的思路,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剑指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此外,合资品牌自身也有众多品牌,竞争可谓惨烈,针对合资品牌当下发展形势,凤凰汽车特别重磅推出了“迎势 赢发展”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合资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本地区合资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合资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苏州新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坤林(以下简称“吴”)

凤凰汽车:由于近期市场形势,一些进口汽车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还有扩大下调的趋势,这势必会影响到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优势,您怎么看?

吴:现在国家也在抓反垄断行动,作为合资品牌在我们国家价格本身比较高,我们多数人都出国过,了解进口汽车在国外的价格是比较低的。在我们国内,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价格的空间应该是很大的,从整体来说,随着我们国家的国际水平的发展以及制造业水平的提升,合资品牌包括进口品牌价格确实还有很大的空间。

\
吴总接受凤凰汽车的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竞争激烈的苏州市场,在与去其它合资品牌竞争中,贵店将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吴:我们做的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在国际合资品牌当中品牌还是相当不错的,从它的设计款式到生产品质在世界汽车行业是走在前列的,从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来说,目前市场发展空间也是很大的,随着我们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对汽车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包括审美观念也在提高,法国汽车正好适应了这一特点,它的设计款式比较新颖,技术含量比较高,生产的品质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说,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汽车厂家也在强调所有的车子在让客户购买之前或者认识它之前要求大家对汽车试驾,对这款车子进行亲身体验,只有体验之后才能知道。尽管我经营了这个品牌多年,但也不是说对这个品牌特别赞赏,在很多方面,例如设计款式、科研水平以及制造品质,在所有的汽车品质当中,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凤凰汽车:然而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一直在奋起直追,近几年品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价格却还保持在原来的价位,合资品牌该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吴:我们也都支持自己民族品牌的发展,但是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国内品牌要追上国际品牌还是有一段距离和一段时间的,因为国内品牌制造品质和工艺方面稍微差一点,第二还有软环节方面,销售政策、营销模式,包括一些政策的信誉度都有待提升,所以目前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在我们国家的销售也是对我们国内品牌的冲击,有了国外品牌的比较,我们国内品牌才能够奋起直追,有的方面还是需要学习和改进的。

\
吴总在和我们探讨汽车服务

凤凰汽车:贵品牌在苏州已有几家店,请问贵店在同品牌店的竞争中有哪些更有利的优势?

吴:我经营东风雪铁龙时间已经比较久了,一直坚持着做法国品牌,东风雪铁龙已经做了15年的时间,时间算蛮长的,在这方面也积累了一些底蕴,也比较钟情于法国品牌,我们在相城区发展了一家东风标致,苏州市区目前有两家东风雪铁龙4s店,大家合作比较融洽,买了我们的车以及用了我们车的,口碑都还不错,大家都给了较好的评价,为了和其他品牌的竞争,我们在工作方面也做了一些改进措施,尤其实在服务方面,因为汽车品牌现在越来越多,汽车的拥有量也比较多,服务方面将是将来竞争的关键点,我们在服务方面提出了一些怎样为用户着想,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所以工作当中,我们和客户有一个换位思考,就是说如果我买了这个车子,我希望得到些什么保障,从这个角度把思想贯彻到我们员工当中,不是说平时口号喊得好,实际工作当中,员工如果没有这个理念,工作也会比较被动,所以我们从员工的思想方面入手,就是说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们自己在用这个品牌的车子,我们在售后服务当中,需要提供哪些帮助以及哪些改进方面和措施。另一方面,我们在销售方面目前也采取了一些适当的措施,比如说上门推荐,给每个客户提供试乘试驾,或是带一些要置换第二台车子的服务等等一系列的政策,需要换车或者置换买新车都可以。比如说在维修车子时间比较长提供代步车等方面都是一些新的技术。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一点,接下来汽车竞争越来越激烈,人才的竞争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尽量保持我们东风汽车员工技术水平经过厂方的培训,达到一定的经验,老员工的保护这方面的工作时做的比较多的。

C4L

凤凰汽车:贵店在提升客户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上有没有新的举措?

吴:从厂方到我们经销商都是这样的,所有到我们店的客户,希望每个人都能亲身进行试乘试驾,而且厂方还提供了一些专门的队伍进行深度试驾,比如说有新的汽车推向市场,有专门配备的汽车专业有意向购买的客户深度试驾一个礼拜等一些针对性工作,让用户在买车之前能够感受我们车子品质以及适应他个人开车喜好和习惯,让客户能够深入了解。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祝凤凰汽车网友工作快乐,生活幸福!谢谢!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3.49-18.29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49-18.29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