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上汽斯柯达-Yet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广达斯柯达

2014-09-17 11:35: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9-3b57-0f6a8167eaaa&AutoPlay=false" />

凤凰汽车讯 当前,豪华品牌不断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价位在不断下探,近期的一些政策促使众多豪华品牌在售后保养以及零配件的价格都有所下调,而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这对合资品牌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放弃了过去以低价赢市场的思路,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剑指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此外,合资品牌自身也有众多品牌,竞争可谓惨烈,针对合资品牌当下发展形势,凤凰汽车特别重磅推出了“迎势 赢发展”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合资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本地区合资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合资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凤凰汽车:由于近期市场形势,一些进口汽车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还有扩大下调的趋势,这势必会影响到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的价格优势,您怎么看?

邢:这个现象是一个趋势,因为国家对整个汽车产业反垄断各方面市场的规范,肯定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但是我觉得打击还算不上,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市场调整,需要国家通过法律法规的手段来规范汽车市场,让我们更加有序,对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逐渐地将整个汽车市场规范好。对于我们合资品牌,目前来看好像影响并不大,实际上来讲还是会有些影响,特别是高端车价格的下滑下探,实际上高端车的价格下探我们从国外的一些经验上都可以看到,高端车的价格本身就不应该在那么高的价位,其实也是让我们老百姓有一个非常理性消费观念去对待高端车的品牌价值,所以我觉得影响会有,但这也是一个过程,经过这个过程之后,会恢复到一个理性状态。

\
邢总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一直在奋起直追,近几年品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价格却还保持在原来的价位,合资品牌该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邢:自主品牌的崛起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我们要做到更多的是我们产品本身包括我们的服务质量本身,在这些方面不断的去完善,对自主品牌也是一个挑战。合资品牌只有不断的去提升,才会有自主品牌的不断提升包括它的质量和服务。因为原本有一种观念感觉自主品牌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的,这样大家相互促使进步,整个市场就是一个竞争的环节,这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最后我们还是更多的希望能够让消费者得到一定的实惠和保障。

凤凰汽车:如今市场宣传对汽车品牌的提升作用越来越大,而作为网络媒体更是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请您谈一下对网络媒体的看法。

邢:网络媒体是一个新兴媒体,在这么多年来,甚至是未来很多年内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播媒体,首先对于汽车品牌来讲或者对于汽车4s来讲,它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和推广的平台。对经销商来讲,是一个好利用好借助的平台,所以我们现在很重视。对于消费者来讲,消费者也是非常信任各大网站的评论和信息的,是一个非常方便便捷取得信息的渠道,我想提一个小建议,我们网络媒体还需要更多的教会消费者如何去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如何去选一辆好车,如何去一家好的服务商,我觉得这也是很重要的。

\
邢总在谈对网络媒体的看法

凤凰汽车:贵品牌在苏州已有几家店,贵店在同品牌店中有哪些更有利的竞争优势?

邢:现在苏州地区科达已经有四家店,相对比较密集,目前来看我们是开店最早的,2007年6月份开业的,也是整个苏州最老的一家店,包括我们的区域位置也是非常有优势的,服务质量也是有保障的,这么多年下来,我们的基盘客户也很大,信誉度也很高,所以这些方面我们还是有非常大的优势的,其他的方面大家基本上都大同小异,基本上都自己特色的一些东西,都有一些做得非常好的方面。当然我们也有很多方面是需要去提升的,希望消费者和网友们都不断地给我们一些建议,让我们不断地去提高服务质量。

凤凰汽车:目前越来越多的4S店都非常重视售后服务,贵店在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特色?

邢:售后服务是4s店运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经常有一句话是“第一辆车是销售卖的,第二辆车是售后卖的”,也就是说明我们售后的重要性。对于售后来讲,最重要的是,我们所讲到的很多售后方面的尤其是消费者集中的矛盾点也大部分都在售后。实际上对于经销商来讲,更重要的是做好服务,做好售后,做好质量管理,这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客户的要求也很多,比如说速度,一定要效率高。所以现在斯柯达有30%~40%的经销商都会配备一些原先没有的新功能,比如现在我们会有延时服务,可以最晚预约到晚上九点过来维修。还有上门服务,我们斯柯达配备了上门做保养的高端服务车,这个跟原先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如果您预约的话,苏州范围内一个小时都是可以到的。这些也是现在4s店不断在调整不断去提高服务质量、服务品质上加的一些措施,也是在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方便,更多的舒适感!

明锐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恭祝凤凰汽车网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每个人都能选到自己适合心仪的汽车!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斯柯达Yeti
斯柯达Yeti
指导价:12.98-20.98万元
1.4T 1.6L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2.98-20.98
    紧凑型SUV
    1.4T 1.6L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