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东风本田

2014-09-18 09:0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凤凰汽车讯 当前,豪华品牌不断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价位在不断下探,近期的一些政策促使众多豪华品牌在售后保养以及零配件的价格都有所下调,而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这对合资品牌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放弃了过去以低价赢市场的思路,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剑指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此外,合资品牌自身也有众多品牌,竞争可谓惨烈,针对合资品牌当下发展形势,凤凰汽车特别重磅推出了“迎势 赢发展”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合资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本地区合资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合资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苏州宏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俊(以下简称“陈”)

凤凰汽车:由于近期市场形势,一些进口汽车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还有扩大下调的趋势,这势必会影响到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的价格优势,您怎么看?

陈:我是这么认为的,随着进口品牌下调了价格,因为我们都知道进口车的价格国内和国外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利润空间也比较大,这次他们下调价格包括配件价格,我觉得也是走向一个销售方面的合理化,把原来虚高的成分缩小,可是我觉得我们东风本田作为一个中档品牌,一方面它的客户群和许多进口车的客户群是不一样的,东风本田在油耗和质量方面有固定的客户群。第二方面,我们东风本田各个车型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价格也在一直往下走,比如新款思域,它就采取了增配不加价,实际上也是变向的将价格进行下浮,所以我觉得我们东风本田这个品牌目前来说,还没有感觉到进口车和我们有直接的竞争,所以我们对这个品牌还是完全有信心的。

\
陈总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贵店下半年将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陈:我是从三个方面来考虑的:第一,市场竞争再激烈,用我们董事长的话说“服务第一位的”,没有服务没有客户认同你这个企业,客户的满意度不高,你的产品再好也很难成功,所以目前为止我们东风本田也是严格贯彻集团的指示,把满意度工作放到第一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到客户百分之百的满意;第二,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状况,我们也采取了走出去的战略,除了参加各个大小的车展,同时针对展厅客流不足的情况,我们所有的销售人员包括领导每周都在进行外拓,外拓的形式比如跟小区合作,跟媒介合作,还包括我们去扫街发资料等等方面的外拓活动来提升我们店客流量;第三,目前为止网络营销开展的如火如荼,我觉得这以后可能是销售最主要的一种方式,目前我们已经把网络营销作为跟店面营销同等重要的一个营销手段,所以我们目前在苏州的几大网站在网络营销方面排名都是非常靠前的,而且从前年开始我们就非常重视网络营销,所以我们一直做的也比较好,网络营销的销量已经占到我们整体销量的一半甚至还多一点。

凤凰汽车:贵店在提升客户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上有没有新的举措?

陈:新举措当然是和目前客户对4s店的服务提升有很大关系,我们有两个举措,第一个,以前我们都把客户邀约到店里试乘试驾,现在我们把试乘试驾的体验又在往前提,比如客户比较忙,我们可以去客户家里接送客户,我们接送客户的车就是客户所想试驾的车,因为之前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客户试驾的路程比较短,通过我们去客户家里接他,让客户感受到试乘,然后到店里再进行试驾,将整个服务往前提。第二,也是我们集团公司所要求的,流程方面,许多品牌店都对流程有要求,我们集团在看车、试车、交车流程方面进行了完善,增加了很多方面,我们目前把厂家的流程和我们集团要求的流程综合在一起,要求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做到。比如目前的微信营销,我们通过微信将公司的市场活动宣传到每个客户。在整个流程方面,我们又更加细化。

\
陈总在介绍售后服务方面的特色

凤凰汽车:目前很多4S店都非常重视售后服务,贵店在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特色?

陈:我们作为东风本田店最主要的三大特色,第一就是我们的维修质量和维修速度快,因为我们4s店在郭巷这边,目前周边在修桥修路,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但我们的维修能力很强,客户到我们店里,不管是预约还是没有预约的,都可以同等速度维修,可能你去一些比较忙的店,上午九点到店里还是需要排队,特别是周六周日这种节假日,排队的时间很长,在我们店里基本不存在这个问题,保证了客户的时间。第二个方面,在我们这边的维修店有很大的停车场,因为现在停车都是每个公司很大的问题。但我们宏泰在郭巷这边停车场比较大,所以不管客户是来看车还是来修车都提供了充足的场地。第三个方面就是客户的满意度,因为我们集团公司对我们车子维修执行客户满意度一票否决制,在我们公司维修车子,无论任何原因,都是我们公司的责任,都是领导的责任,在我们集团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的时候,只有10分,没有9.5分。只要达不到10分,都要进行检讨。

凤凰汽车:贵店今年在苏州的发展愿景?

陈:从我们品牌来讲,希望做到销量第一,品质第一,满意度第一!可是目前为止,因为受地理条件的限制,还有许多硬件方面的资源因素,可是从我们上下团队来说,我们从来不认为这些因素是困难的,我们相反将困难当做我们的机遇,磨练我们能力的大好时机。所以今年,我们目前为止硬件环境还不能做根本性改善的条件下,我的目标是做到在苏州三家店当中能达到一样的指标,要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的目标是明年比另外的店做的更好!

思域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凤凰网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网站,不管是新闻还是汽车频道,都是我最喜欢的,希望我们广大的凤凰网友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频道,关注我们宏泰本田!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事业发达!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1.59-16.99万元
1.0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1.59-16.99
    紧凑型车
    1.0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