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锐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一汽丰田

2014-09-17 13:3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羊羊

凤凰汽车讯 当前,豪华品牌不断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价位在不断下探,近期的一些政策促使众多豪华品牌在售后保养以及零配件的价格都有所下调,而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这对合资品牌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放弃了过去以低价赢市场的思路,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剑指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此外,合资品牌自身也有众多品牌,竞争可谓惨烈,针对合资品牌当下发展形势,凤凰汽车特别重磅推出了“迎势 赢发展”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合资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本地区合资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合资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苏州裕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园区店)总经理张锋(以下简称“张”)

凤凰汽车:由于近期市场形势,一些进口汽车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还有扩大下调的趋势,这势必会影响到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的价格优势,您怎么看?

张:首先非常感谢凤凰汽车和我们单独交流的机会,这个话题在汽车行业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我认为有下面几点:第一是竞争加剧,大家都可以感觉到,很多车子价格没有下降,但它的配置都提高了,从制造和劳动成本来看这方面都进入了良性的状态,国外品牌的价格的下调势必会影响到我们中端品牌;第二点就是我们做的一汽丰田这个品牌大家都是了解的,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之后,对于产品的转型升级也比较重要。比如,对于新车型的推出和新技术的应用,我们现在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卡罗拉等车以后可能也会配置混合动力,这些方面应该可以为我们带来一些优势。

\
张总正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贵店下半年将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张:汽车行业必然要和营销打交道,在营销思路这方面,我们一方面需要“走出去”去做些车展,需要和媒体配合,做一些产品的介绍和宣传。第二方面需要“请进来”,就是需要网电销配合,目的是借助平台的力量来把我们汽车产品推送给消费者,对于营销我们需要做到这两点。

凤凰汽车:贵店在提升客户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上有没有新的举措?

张:现在目前4s店比较多,我们需要在购车体验这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比如说把我们产品知识进行进一步演练,在交车过程中需要努力给客户留下良好的深刻印象,让客户感觉到我们的用心。另一方面,我们在相城和园区都有4s店,我们在资源整合方面有自己的优势。

凤凰汽车:目前很多4S店都非常重视售后服务,贵店在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特色?

张:售后服务方面,现在的4s店需要注重以修养店,在竞争环境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如果想开一家店,要解决员工的所有费用问题保持良性循环,通过维修能将这家店的经营费用平摊,所有各个品牌都是在关注售后服务这方面,售后服务又受到二三类修理厂的冲击,所以如何将售后服务做好、做精,这也是投资人更关注的问题。我们店需要在远高于厂家的标准之上,添加我们自己特色的服务,比如打造一个更关注消费者安全的4s店,在保养和维修方面,主要安全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另外现在大家生活节奏快都比较忙,消费者更加关注时间效率。比如车到我们店里维修,能不能又快又好的服务好,快就是效率问题,所以我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车保养好,这需要我们内部的协调和管理能力,我们需要让客户随到随修。在规定时间内将车服务好。我们需要守时,关注客户关注的东西。

\
张总在向凤凰汽车编辑介绍本店的售后服务

凤凰汽车:贵店今年在苏州的发展愿景?

张:企业没有发展就没有生存,我们现在有两家店。我们在苏州市场上将两家店资源整合一起,同时需要就近服务,相城区的客户可以到相城店,这边的客户可以到这边的店,这样可以压缩客户的时间,更加便捷的服务好客户。最终我们需要在服务这方面发挥我们的特长。

锐志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非常感谢凤凰汽车,希望大家关注凤凰平台,注重用车安全,我们做企业的也需要上在社会承担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锐志
锐志
指导价:20.98-31.48万元
2.5L 3.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0.98-31.48
    中型车
    2.5L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