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专题独家专访之雪佛兰

2014-09-17 13:3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羊羊


凤凰汽车讯 当前,豪华品牌不断推出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价位在不断下探,近期的一些政策促使众多豪华品牌在售后保养以及零配件的价格都有所下调,而维修保养价格相对便宜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优势,这对合资品牌产生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放弃了过去以低价赢市场的思路,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剑指合资品牌的小型车。此外,合资品牌自身也有众多品牌,竞争可谓惨烈,针对合资品牌当下发展形势,凤凰汽车特别重磅推出了“迎势 赢发展”这一专门为深度探讨合资品牌发展趋势的专题,凤凰汽车苏州站就本地区合资品牌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应对,与行业合资品牌的一些老总进行了深度探讨。

\

被采访对象:苏州华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廉锐(以下简称“廉”)

凤凰汽车:由于近期市场形势,一些进口汽车下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还有扩大下调的趋势,这势必会影响到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的价格优势,您怎么看?

廉:我觉得应该比较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现在国家对反垄断这方面执行力度也比较强,可能会影响到目前的一些中高端车的售价包括一些进口车的售价受到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但是站在我们的角度来考虑,本身国家对中高端车的垄断性的态度是比较坚决的,但实际上这部分车价都是在八九十万甚至破百万的这些豪车,他们本身的销售价格区间和我们中低端车交界性是比较小的,即便他们进行价格的回调,他实际上对中低端车的影响我个人认为不是很大的。

\

廉总正在接受凤凰汽车独家专访

凤凰汽车: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一直在奋起直追,近几年品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价格却还保持在原来价位,合资品牌该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廉:我觉得汽车它毕竟是一个比较昂贵的消费品,它本身就是接受市场的一个考验,这个产品能够在市场上生存, 最终的结果代表它的品质、价格、口碑包括它的性价比总体来说都是和市场最终的需求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自主品牌目前来讲价格变化并不是很大,基本在十万以内,但是它的品质在不断的提升,实际上中低端的合资品牌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其实也在将价格包括产品品质都在回归一个理性的状态,就是说,每个品牌有每个品牌的定位,它的定位和它实际上的售价区间都会回归到一个理性状态。我觉得如果说国产的自主品牌的品质不断的提高,那么回归到它实际价格的销售区间后,它可以向上走中低端,那么中低端合资品牌的售价,可能原本往上走的售价现在往下走,走到十几万的区间,那它的性价比也是达到了一个比较完美的状态,我觉得市场非常大,每个人都可以分一块蛋糕。那么看你这个品牌怎么去做,看客户对你这个品牌的认可程度是怎么样的。所以我认为国产自主品牌品质在提升价格也稳定,可能中低端合资品牌不断在下压,也在去抢这块这块蛋糕,这代表这部分的市场非常的大,大家都抢去占有这部分的份额,这么良性发展的情况下,我觉得到最后不管是国产的自主品牌还是中低端的合资品牌,在这个市场的范围内,它们每个人去抢自己的份额,产品质量肯定会得到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我觉得这是市场良性竞争最终的一个结果,对客户来讲对品牌自身发展来说都是有非常大的好处。

凤凰汽车:贵品牌在苏州已有几家店,请问贵店在同品牌店中有哪些更有利的优势?

廉:苏州市区范围内目前雪佛兰的品牌已经有5家,我们这家店是上海通用在国内第一批雪佛兰的样本店,包括第二批的FED改造店也是第一波进入全国样品店之一。目前从2005年开业到现在为止也是十年了,我们也是一个老店了,我认为在4s店当中能被讲做老店说明市场和客户的认知度是比较好的,因为大家现在去代理一个品牌,产品都是由主厂方生产的,产品的共通性是非常一致的。就是说我卖的车和人家卖的车都是一样的,区别就是后来的竞争,我们靠的是维修质量和服务品质来获取客户的最大的认可,这10年下来,我们这家店一直是个五星级的旗舰店,这个五星的标准也是上海通用对经销商的一个最高的荣誉标准,这点来讲,我们店这些年经营下来,在华成集团的支持下,应该还是比较不错的,排名、口碑包括销量、维修、服务各方面综合评价来说应该在苏州市是排名第一的。

\
廉总在介绍华田雪佛兰的竞争优势

凤凰汽车:贵店在提升客户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上有没有新的举措?

廉:在我们店,我们的评价体系是比较多的,首先大家知道的比较多的就是像J.D. Power这么一个评价体系,他对我们整个店的综合评分是比较客观的,我们公司内部也是进行集团整合进行我们自己售后CRM的客户体验的评价标准。包括我们自己来讲,我们除了厂家、品牌和汽车行业的一些行业规范,我们华成集团也有自己的体系,比如会员卡的保质服务,享受的优惠服务,也是在做商业化的竞争。在销售方面,我们店相对来讲会比其他店灵活一些,比如说下雨天或者是天气比较寒冷或炎热的时候,很多客户想到店里看车,但交通不太方便时,你只要打电话给我们预约一下提前,说明你想要看的车型,我们会开着试驾车去你家里把你接过来,也可以让你试乘试驾感受一下,因为现在4s店的试乘试驾时间比较短,我觉得通过客户比较长的试乘体验,他可能会对我们车的兴趣体验更深,这方面做下来目前客户的反响都是比较好的。还有其他的一些亲子活动,包括自驾游活动,大部分品牌也都在做,但对于一个比较偏于家庭型的品牌,我们主要偏向于三口之家,让大人或者小朋友玩的比较开心点。买车本就是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不再仅仅是个交通工具,它也是一种生活体验。

凤凰汽车:针对目前的市场形势,贵店下半年将采取怎样的营销策略?

廉:下半年就剩下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我觉得今年的汽车行业的寒冬期差不多已经过去,第四季度全国汽车行业都是不错的。我个人认为现在的经济形势也好,大的方向环境也好,我们要对自己经营的目标有一个比较理性的判断和认知,每一年都做好下一年的预算和计划,最后的三个半月的时间,整个中低端的消费市场应该是上涨的趋势,我也看到苏州车网对苏州车市的预测,包括全国今年车市的预测,其实今年的增长幅度是在预测范围之内的。可能大家觉得这个市场没有原来那么热火朝天了,但实际上很多品牌包括它的销量都是走上涨趋势。而且涨的幅度是比较大,我觉得剩下的三个半月,我们应该做好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多的车去选择,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客户去享受,能够让客户在购买某个品牌有深刻的体验,因为每个品牌都是不一样的。作为经销商,我们也想办法最大限度的让客户高高兴兴的去买一辆车,体验到这个品牌相关的一些服务。

科鲁兹

给凤凰汽车网友的祝福:最后希望网友能够通过凤凰汽车网关注苏州华成雪佛兰!也祝各位网友身体健康!财源滚滚,万事如意!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科鲁兹
科鲁兹
指导价:8.99-16.99万元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99-16.99
    紧凑型车
    1.4T 1.5L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