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导购>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尚与实用并存 6款年轻时尚车型推荐

2015-03-28 09:2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岩石
1

6款年轻时尚车型推荐

凤凰汽车 苏州导购:紧凑型车市场可以说是国内最主流、最火爆的市场,而三厢车又是最受国人喜爱的,一般家庭用户都会青睐。但对于喜欢追求运动时尚的年轻一代来说,居家务实固然重要,但年轻动感也必不可少。今天就为大家推荐6款时尚紧凑型合资三厢车。

\

六款时尚紧凑型三厢车推荐
车型 厂商指导价 询价4S店
马自达3昂克赛拉 详情 11.49-15.99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6231
日产轩逸 详情 9.98-16.9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1928
广汽丰田雷凌 详情 10.78-15.98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5380
东风本田思域 详情 12.18-19.98万元 询价 400-806-1655
广汽本田凌派 详情 11.48-14.98万元 询价 400-808-2020 转 7624
雪佛兰科鲁兹 详情 9.99-16.99万元询价 400-808-2020 转3318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您对上述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优惠信息。

\

2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49-15.99万元

自2003年第一代车型问世至今,马自达3已经经历三代发展。并且,全球销量已超过400万的数据表现,足以证明这辆紧凑级车型有着很高的受欢迎程度。而新一代马自达3自去年路试被媒体曝光后,其凭借家族KODO魂动设计理念以及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的2.0L发动机更是获得广泛的好评。不仅如此,新一代马自达3带有几分"科幻"色彩的中文名称昂克赛拉,同样使人印象深刻。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造型设计,采用“魂动”设计语言的新车整车线条相当圆润,毫无突兀的线条和视觉感,线条感更强。从此次曝光参数配置表上看,全新马自达3昂科赛啦共推出11款车型,将包括6款三厢车型,5款两厢车型。三下个版车型的车车身尺寸为,4582*1795*1448mm;两厢版车型尺寸为4461*1795*1474mm,轴距为2700mmm。根据配置不同,将配有16寸及18寸轮毂。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2.0L 豪华型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豪华型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豪华型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昂克赛拉采用了较为运动化的内饰,非常简洁明了。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标配ABS、EBD、D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将配有后倒车雷达、侧气帘等配置。配备了7英寸显示屏、导航系统、人机交互系统、抬头显示功能、电动天窗等。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2.0L 豪华型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豪华型

动力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搭载1.5L及2.0L两款配有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千瓦,最大扭矩为148牛米;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千瓦,最大扭矩为20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马自达品牌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技术,近期得到了全面的革新。同时,昂克赛拉在动力及配置方面也进步明显,产品品质的提升将为马自达3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3

日产轩逸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6.9万元

轩逸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从外观上看,新轩逸比老款显得更强壮一些,但实际车身尺寸的变化很微弱,甚至长度和高度更小了,而轴距则保持2700mm不变,唯一增加的是车身宽度,增长幅度达到了60mm。这也是针对有消费者反映的老款轩逸车身比例"过窄、偏高"的问题做出的改变,新轩逸整体偏宽而更低了。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对应,与车身整体变化的线条融合,而且也使用了LED作为发光材质。尾箱的感觉圆润中带有一定凸起,从而让车尾不会显得太平庸。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日产新车型的内饰总能给人一种很强的环抱感,前排乘客时刻能感觉到周围被车身环抱,给人以更强的安全感。造型上也同外观一样增加了弧线的设计,比起老款简单的直线条更温馨一些,浅色调的内饰配色,让家庭用户更容易接受,夏天时太阳下也不会晒得太烫。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柔软而厚实的真皮座椅,坐上去感觉就像沙发一样,后排座椅也同样乘坐起来像沙发一样,而且三名乘客都有独立的头枕,同样很软,靠上去很舒服。新轩逸还将中间乘客的安全带由两点式升级为三点式,这让人乘坐更放心一些。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动力方面,新一代轩逸采用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1.8L MR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此外,还会提供1.6L排量的动力可供选择。

编辑点评:作为东风日产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新款逸轩借着老款车型不俗的市场表现。以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经济的油耗等优势于一身。加上全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新增的1.8L发动机,以及较为合理的售价,相信新轩逸依旧会保持不俗的销量。

4

广汽丰田雷凌

广汽丰田雷凌

厂商指导价:10.78-15.98万元

2014款 丰田雷凌 1.8V CVT豪华版

不同全新卡罗拉的“原汁原味”引入,源自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的雷凌在外观部分针对国内消费者采用了本土化设计,在采用丰田全新家族式Keen Look前脸设计的同时装配了国人所一像追捧横幅镀铬装饰条,夸张的大嘴式梯形下格栅以及造型犀利的混黑式前大灯组使其前脸呈现出颇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

相比于前脸造型,雷凌的侧面造型较为简洁并没有采用过多的镀铬装饰并依旧呈现出动感流畅的造型设计,尾部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尾灯组内部造型,当示宽灯打开时,LED光带样式的显示效果呈现出更为立体的视觉效果。此外,采用仿碳纤维纹理设计的保险杠造型更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雷凌在内饰设计方面则与全新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不过由于其更为偏向年轻化的车型定位,新车采用了全黑色作为其内饰主打色,所传达出的运动化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层次感分明车辆中控台各区域划分十分清晰,由软质材料所覆盖的表面触碰起来手感较为出色,中控面板所采用钢琴漆处理使车内不乏时尚气息。

雷凌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其集成了导航系统、娱乐影音、蓝牙电话等功能的大尺寸可触摸液晶显示屏、一建启动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自动空调、电动天窗以及主副座椅加热功能都出现在这台全新紧凑级家用轿车上。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75mm*1480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这样的数据表现已完全可以跻身跨级紧凑车中的行列中去,相比朗逸轩逸科鲁兹三款主要竞争对手,雷凌在无论是在车身长度还是车身轴距都位居第一,这样数据在为后排乘坐者提供更为宽敞的空间同时也足以傲视该级别市场竞争对手。

动力系统方面,本次上市的雷凌分别搭载1.6L/1.8L两款VVT-i技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4N.m。另一台1.8L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40马力,峰值扭矩173N.m。基于全新MC平台打造采用前麦佛逊/后扭力梁悬架形式打造的雷凌在传动部分将分别匹配5速手动及一台带有运动模式可模拟8速的S-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时隔多年,丰田于国内市场正是投放了第十一代卡罗拉,不过与以往所不同的是这次丰田仿效大众这代帕萨特的做法将新一代卡罗拉的欧版及美版车型分别给了国内两家不同合作伙伴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就如我在上文中所提及的那样,在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基础上打造的雷凌一改过往卡罗拉给人的中庸印象示人,车身轴距的加长、配置的大幅度升级以及主打运动元素的年轻化设计使其呈现出一种年轻化的姿态正向我们所走来,而其能否在好手如云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显然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5

东风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2.18-19.98万

新款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535*1735*1450mm,轴距为2650mm。新款思域在外形上采用美版思域的造型,整体风格更加时尚、动感。蜂窝状网格进气格栅和U型镀铬装饰大幅提升了思域的运动风格,前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也采用了贯通式设计。雾灯椭圆形外围被高光黑色饰板包裹,看上去具质感。

\

\

16寸的十幅轮毂造型中规中矩,搭配优科豪马A349轮胎,该品牌轮胎比较耐磨。

\

后部微微翘起的扰流板和带折线的后保险杠让整车显得更加丰满。全新的尾灯设计在尺寸方面有所增加,同时也更为锐利动感。新车还增加了异形U字状铝合金轮毂。

\

内饰和空间

改款思域在内饰布局与风格上与现款没有变化,而其变化自然表现在配置与细节上,其中中控面板思域采用带机理的塑料饰板,质感突出。

\

改款思域采用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延续上款,多功能按键与上款布局相同,但与上款相同配置对比会发现左侧下方多出来的蓝牙电话按键,这是配置上的一项升级。

\

\

\

\

\

动力部分

新款思域将不会推出2.0L车型,但保留了1.8L车型,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4Nm。此外,新款思域将推出一款Si车型,将搭载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33Nm。1.8L车型配备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和5速自动,2.4L车型则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思域搭配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带横向稳定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

\

\

编辑点评东风本田新思域通过对外观的重新设计完成改款车型的设计,不仅仅是这么简单,配置的升级,动力的升级让新思域更加具有辨识度,更加活力和动感,新产品的更新将进一步提升思域在国内与同级别车型之间的竞争力。

6

广汽本田凌派

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11.48-14.98万元

凌派

凌派的造型大胆而夸张,尤其是宽辐格栅的前脸,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最独特的,虽然有被称为“中国龙”的设计元素拉近了与国人的距离,但看起来与中国普通消费者的审美还是有差距。但看细节,新推出的凌派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就给人以很强的肌肉感,虽然不是跑车但一样很有气势;而高配车型具备的LED大灯,可算是一项顺应潮流的设计与配置,在同级别中也绝对是少数。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给人足够流畅的感觉,这一点要归功于锋范车型原本就很协调的车身比例,凌派只是将其中间略微拉长而已,但凌厉的腰线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这也同东本的思域在设计上保持了一致的效果。凌派高低配车型都配备205/55 R16规格的固特异轮胎,而且轮毂造型也都很动感,这一点对消费者也是好消息,轮胎是决定性能的关键,统一标准配置省去了后期更换的麻烦。

说到车内的实用性,这绝对是日本车最强的地方,凌派也很好地表现出这种特性。从中控台、仪表盘、方向盘、储物空间的设计都将实用性作为第一考虑对象,并且在一些新的设计元素作用下,从使用者感官角度出发,要比朗逸大众风格更时髦一些。

车内的乘用空间,凌派拥有不错的空间利用率,前排能满足身高1米8左右驾驶者合理、舒适乘坐,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宽敞,但头部只算一般。凌派的后备箱容积在标准状态下有588L之多,这一项要比大多数主流三厢家用车更加出色。

凌派全系仅1.8L一款发动机,与锋范使用的是同一台产品,只是在调校上略有不同,自然吸气结合i-VTEC技术下,在动力性表现上还算不错,但偏重高转速的输出特性,日常在城市中使用优势不明显。变速箱还是本田一贯的5MT和5AT组合,使用性能不用怀疑,但手档只提供给最低配车型。在底盘和悬挂方面,凌派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满足普通消费者日常使用对操控、舒适的需求足以。

编辑点评:作为一名初来乍到者,本田凌派吸引了不少关注,从内部空间、配置和实用性,以及决定消费者第一印象的造型方面,都的确对年轻人产生不错的吸引力。不过凌派并没有提供丰富的车款供消费者选择,这是一个值得改进的地方。

7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厂商指导价:10.99-16.99万元

\

\

\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针对外观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可谓十分彻底。新车前脸造型运用了雪佛兰最新的上下双进气格栅家族式设计,新车整体线条更加圆滑,造型更趋向于运动激进。前大灯造型别致,看起来非常有神,前保险杠底部格栅两侧还配备了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

\

\

车身尺寸方面,雪佛兰全新科鲁兹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67/1786/1454mm,轴距为2662mm。这样的车身参数相比老款科鲁兹有所“缩水”,车身长度减少31mm,宽度减少11mm,高度减少23mm,轴距减少23mm。

\

\

\

\

内饰方面,全新科鲁兹的中控台造型层次感明显提高,其整体做工都更加精细。新车运用了马鞍棕色与黑色组合的配色设计,并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面并加以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这或多或少从各方面都提升了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的整体质感。另外,新车中控台还配备了液晶显示屏,底部按键区按键不多,易于操作。

\

\

动力系统方面,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先期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通用最新的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1.5L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46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1.5L直喷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11.29-16.2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29-16.2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