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商情>正文

凤凰汽车倡民俗 欢乐轧神仙 福慧满苏城

2015-05-29 17: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顾小尾

5月31日(农历四月十四),是传统“轧神仙”的正日,为了提倡民间传统,弘扬民俗文化,由凤凰汽车苏州站鼎力支持的以“欢乐轧神仙,福慧满苏城”为主题的2015年“轧神仙”活动今天起在石路地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总共3天,正好是周五、周六和周日。

“轧神仙”起源于南宋,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相传,吕洞宾的生日是农历四月十四,在这一天,吕洞宾将会化身乞丐、小贩等,混在拥挤的人群中济世度人。如果人们有幸“轧”到他身边,就会得到仙气,好运连连。在他生日前后这3天,人们都会去神仙庙祭拜,希望得到一个“沾满仙气”的邂逅。

逛庙会、尝美食、看展览、乐购物,姑苏的风土人情以及古城新韵一览无余。一年一度的“轧神仙”,已然成了苏州老百姓不可缺少的重要庙会。活动期间,男女老少均会参与。甚至于许多家庭是全家总动员,三代人其乐融融,一同参与这个盛大的节日,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多年以来,“轧神仙”活动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风味美食、民间工艺绝活、民俗文艺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让“轧神仙”越来越丰富。活动现场,精彩的民俗文化演出,更是让节日的氛围愈加的浓烈。

集商贸展示展销、苏州传统美食和各地风味小吃展销、特色食品展示等,相信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都将为前来“沾仙气”的市民增添了不少的购物乐趣,令所有游客在美食、热闹的气氛中享受节日的快乐。

今年,“轧神仙”活动又有新亮点:全苏州市民在线上参与轧神仙活动,把传统的线下轧神仙通过互联网+的概念,开辟了线上进行的有趣味的,互动的轧神仙活动,据说本次线上轧神仙活动也准备了价值超过1000万的各种免费福利、折扣、优惠,包括有KTV唱歌券、景点门票、免费写真、洗车券、各大商场抵用券......等等,而我们凤凰汽车苏州站也会在此期间通过微信形式给参加活动的市民派发大量奖品,充分响应了“欢乐轧神仙,福汇满苏城”这一主题。大家可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轧神仙”活动哦~

 \ 

如果您对上述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优惠信息。

\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