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苏州>新闻>正文

比亚迪-S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请多给自主品牌一些掌声!

2014-08-11 18:19: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凤凰汽车讯 在此之前,作为凤凰汽车网友的你能列出多少个自主品牌?传祺长城观致,风神,这些自主品牌你又听说到过多少?近年来,自主品牌持续升温,甚至在前两年有赶超合资品牌的美好势头,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但是就在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而6月份的市场占有率更是滑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月度新低。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进一步下探,使得原本在竞争中不占优势的自主品牌更加寸步难行。

凤凰汽车发现,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逐步升温,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入了汽车行业,不少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也随之推向市场,为中国的消费者增添了更多的购买选择。无论是从产品研发,还是汽车售后服务上,自主品牌都在不断发力。而这样的努力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无论是畅销已久的哈弗系列还是长安的CS75。虽然总体来说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延续了去年的下滑趋势,自主品牌的努力从未停歇过。

各大自主品牌企业意识到自身发展遇到的瓶颈以及自身问题,纷纷开始收购或者以自主研发的形式提升车辆本身的质量,同时也与凤凰汽车这样的汽车媒体有着紧密的合作,提升品牌形象。但是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起步慢一拍”的中国汽车企业也是逐渐呈现颓势,虽然政府在新能源汽车以及采购方面都是大力扶持,但是也只能是缓解这整体遇冷的形式。

不过,另一方面,值得欣喜的是,最近几年吉利、长安、北汽等企业已经开始行动,纷纷通过收购或者自主研发的方式进行“心脏”移植,推出全新的动力总成;奇瑞、长城和广汽等企业也各自启动改革,就连一向低调的江铃汽车也在去年宣布"再造全新江铃"启动小蓝基地的同时,表示投资近8亿开建年产20万台的拥有国际顶尖技术的汽油发动机项目。

中国汽车企业面临的挑战是,它们将必须在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汽车业实现这一目标。当日本和韩国的汽车制造商在上世纪70和80年代取得突破时,正是得益于本土市场的保障。而中国政府已然在推动国产新能源汽车、政府采购方面偏爱中国品牌汽车,并且随着新一轮的汽车业反垄断行动以及推动汽车产业格局的发展中,助中国品牌汽车一臂之力。

当下的自主品牌为何遇冷?我们中国汽车到底缺了点什么?凤凰汽车也是首先认识到了这个“危机点”,如何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添砖加瓦,如何让自主品牌重新回暖,作为专业的汽车媒体,凤凰汽车作为有态度的汽车媒体,就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整体遇冷这一情况,对苏州地区自主品牌的各大老总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在这个需要大家抱团取暖的年代,各大自主品牌4S店的领航者们对于目前的形势有什么观点?凤凰汽车苏州站为您精彩呈现。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比亚迪S6
比亚迪S6
指导价:7.99-12.39万元
1.5T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99-12.39
    中型SUV
    1.5T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